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玉蝴蝶治疗治慢性咽炎  

2017-02-21 11:00:31|  分类: 医疗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咽炎是现代常范之病,很多人反复发作,很难治愈,但是如果用对了药,其实效果非常好,在临床上很多咽炎可用之药,比如桔梗、半夏等等,但是有一种药效果更特别,故介绍与大家!


玉蝴蝶治疗治慢性咽炎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为什么犯咽炎?

大多数人得咽炎,都习惯性叫做上火,于是就会泡各种清热的中药茶,吃了之后一般当时会舒适一些,但是不能断根。殊不知咽炎其实并不是上火了,而是人体的肺部功能没有正常发挥。

中医认为,肺主呼吸,所有跟呼吸、皮肤有关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肺出了问题,所以治疗咽炎关键不在清热,而在宣发肺气,在补肺气。


玉蝴蝶治疗治慢性咽炎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如何宣发肺气?

在中医理论中,肺主宣发,主肃降,所以有的时候必须用辛散的药发散发散就好了,有的时候就必须用酸味的收敛收敛。


宣发肺气主要用辛散之药,比如杏仁、麻黄、辛夷花、防风等解表之药,也可以用一些偏向中性的桔梗、半夏、苏叶、紫苑等药。


玉蝴蝶治疗治慢性咽炎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玉蝴蝶长这样

玉蝴蝶疗效好

玉蝴蝶在古代本草书很少记载,《本草拾遗》才记载,主要可以“清肺热,利咽喉,止咳,止痛”。用于现代所谓的急性咽喉炎,声音嘶哑,支气管炎,百日咳,胃痛等疾病。在临床中,只要涉及咽喉不适就可以加一点玉蝴蝶,也可以单独泡水喝,疗效显著。


复方效果更佳,介绍一个疗效更好的经验方:

治慢性咽炎:木蝴蝶一钱,桂枝三钱,茯苓三钱 白术三钱 半夏三钱,甘草一钱,陈皮三钱,款冬花三钱。水煎,加冰糖三两,溶化于药液,制成糖浆,一日数回,频频服之,一般三天见效,多服几日则诸症皆失


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 
 
 

http://zgzmzr.blog.163.com/


逍遥客祝福朋友幸福、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